看到CS去背這標題想必有許多人心中起了疑問
在PS去背就好了幹嘛繞一圈
當然去背不是CS的主要功能
但是非常好用而且效果特好

用我在Illustrator畫的一幅向量圖作範例
當然一般的黑白圖像也可以

按我看大圖

在PS用解析度600dpi 開啟成點陣圖
我們將他存成PSD檔

按我看大圖

到CS匯入剛剛的檔案
設定如下圖
白色透明式黏貼記得勾選

按我看大圖

匯入CS後

按我看大圖

為了看效果我們將背景做透明檢視

按我看大圖

輸出成PSD格式

類型記得選取Photoshop

按我看大圖

開啟PS將剛剛儲存的檔案開啟
左圖為在PS用魔術棒去背 右圖為CS去背的圖

兩者相較之下彷彿PS去背的比較漂亮
CS去背的有鋸齒狀
PS應該佔優勢吧
其實剛好相反
內行人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按我看大圖

我把他放大看個清楚
PS去背的有灰階的模糊區域  而CS去背的很銳利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順眼
但是上色就見真章了

按我看大圖

我們一樣用魔術棒選取
PS去背的灰階部分無法選取  而CS可犀利的百分百選取
有什麼區別
當上色時PS邊緣就會有去不乾淨的白邊出現
這就我要強調的地方

按我看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