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台妖怪造形大賞 】
讓台灣與日本的妖怪邂逅彼此。把台灣的妖怪推向世界-
為了促進地區發展這個目標,以目前居住在位於日本四國地區的小豆島上的妖怪畫家─柳生忠平為中心,集結成立了「小豆島 迷路小鎮 妖怪計畫執行委員會」。自2013年開始以來,已舉辦3屆徵集了日本全國、創作者自由發想製作的「妖怪模型作品」。同時,也招聘玩具收藏家、漫畫家、動畫師、模型師等活躍在各業界第一線的人物作為評審委員,以進行優秀作品的評選。這個比賽的特徵是:每年約可徵集到300件作品,且徵集而來的作品全部都展示。另外,參加比賽的創作者的年齡分布也相當廣(3歲~82歲)。2017年第四屆的比賽,透過台中的台日交流藝廊─綠光+marüte的合作下,實現日本與台灣同時舉辦活動,台灣的參加者榮獲了"最優秀作品獎" 除了最優秀作品外,台灣的作品也囊括了一半的獎項!

 

■日程
徵集開始:2018年5月07日(一)
徵集結束:2018年5月15日(二)為止(以郵戳日期為憑)
評選日期:2018年6月中旬~7月中旬(台灣、日本共同舉辦)
結果發表:同評選日期
評選會場:台湾會場/台中市(以後發表)
    :日本會場/香川県(以後發表)

■各獎項 ˙
最優秀作品獎:獎金30萬日圓
*其他獎以後發表

■評審
北原照久(橫濱馬口鐵玩具博物館館長)
*其他評審人以後發表

■營運
主辦單位:小豆島 迷路小鎮 妖怪Project執行委員會
協力單位:小豆島ヘルシーランド股份有限公司、范特喜微創文化股份有限公司、MeiPAM
合作單位:綠光+marute

請至官方網站下載「參賽指南」

https://www.isshin-taiwan.com/youkai

arrow
arrow

    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