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目的
通過漫畫在海外傳播漫畫文化和進行國際文化交流

 


1.在提交的作品中,最優秀的作品將獲得“日本國際漫畫獎最佳獎”,其他三項優秀作品將獲得“日本國際漫畫獎優秀獎”。
2.作為補充獎,最高獎和優秀獎獲獎作品的代表將在頒獎典禮上被邀請到日本逗留約10天(其他獲獎作品的代表不具備資格)。


報名作品
1.符合資格的漫畫作品必須超過16頁。除已獲過日本國際漫畫獎的作品外,已出版和未出版的作品都可以申請。
2.符合資格的漫畫作品應在自申請之日起的過去三年(2018年至2021年)內製作。
3.符合條件的漫畫作品必須以電子形式(PDF)或印刷形式提交(以電子形式提交的作品將被印刷以供選擇程序使用)。
4.日本以外的出版商在確認申請意向後即可申請此獎項。
5.作者或原作者應為具有外國國籍的人。作為各獲獎作品的代表受邀到日本的人員(最高獎項的獲得者和卓越獎的獲得者)應為具有外國國籍的人。
6.每個漫畫家只能接受一件作品。
   如果有多個條目,則僅第一個條目將被接受。
7.出於宣傳目的,在獲得版權所有者的批准後,漫畫獎執行委員會可以(部分)使用獲獎者的漫畫作品。


申請方法
1.申請時間:2021年4月7日(星期三)至2021年7月8日(星期四)(必須到達)
2.提交的文件(詳細內容另附)
申請時,請提交以下兩點。

  • 申請表格(Excel)
  • 提交作品提交作品

        的提交格式應為以下格式之一。
      a)紙本列印作品(2份)
      b)電子檔(PDF)(1份)
      c)紙本列印作品和電子檔的副本(PDF)(各1份)

3.寄送地址:
      a)居住在日本以外的申請者
      日本大使館或領事館(每個地址在線檢查)。
      關於提交材料,請與您所居住國家或地區的日本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繫。這裡是關聯 有關日本大使館和領事館的網站。
      b)居住在日本的申請者
      申請表發送地址(Excel): jp-manga.award@mofa.jp
      發送漫畫作品的地址
      聯繫人: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第15屆日本國際漫畫獎”
      文化事務和海外公共關係科
      總幹事文化事務部長秘書處
      外交部在日本
      〒100-8919 東京都千代田区霞が関2丁目2-1
      不允許親自提出您的申請。提交申請表後,將單獨通知數據提交的詳細信息。
4.注意事項
對於申請表(Excel),請用日語或英語填寫必填項,並確保將其作為電子數據提交。
提交申請表(Excel)和提交的作品作為電子數據(PDF)時,文件名應為漫畫藝術家的名字和姓氏。(示例:TaroGaimu.xlsx,TaroGaimu.pdf)
僅將提交的作品作為電子數據(PDF)提交時,請記住原則上將在打印狀態下進行檢查,並調整電子數據(PDF)以使其可以每頁A4尺寸打印。
在提交的作品中輸入頁碼(序列號)。
對於在提交的作品中具有擴展名的頁面(如果不在小冊子中),請在相應頁面上輸入該事實。
提交的作品不會以a)到c)的任何格式對評審不利,但是,如果可能的話,最好以c)的格式提交。
但是,如果您居住在海外,請按照對所居住國家/地區具有管轄權的日本大使館或總領事館的指示進行操作。
對於有獎候選人的作品,我們可能會要求您增加要通過紙質媒體提交的份數。


作品歸還
提交的作品將完全不退還。如果提交的作品是新繪製的作品,請確保提交副本。提交的作品可以捐贈或展示。

 

選拔
經過日本漫畫出版商協會的首次評審後,將由日本國際漫畫獎評審委員會進行評選。

 

頒獎儀式
它將於2022年2月左右在東京舉行(預定)。

*是否邀請獲獎者並舉行頒獎典禮將取決於新冠狀病毒感染的影響。

 

活動網頁https://www.manga-award.mofa.go.jp/application/15/index.html

arrow
arrow

    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